close

1.jpg

 

好久不見各位~

感覺已經把這裡荒廢許久)))羞....

因為現在大多時間莓莓都在忙社團的事情還有顧家裡的小寶貝們

幾乎上部落格的時間就減少了很多

但別傷心一有空我還是會發一些文章給大家呦 別把我忘了不然我會難過歐1380953911-3450327281.jpg

 

好啦~今天要當一下小廚娘

分享個簡單又下飯的料理

有這道料理莫名的都會扒上好幾碗飯呦

 

準備的材料以下:

2.jpg

 

先加一點油

放下蒜頭、薑絲爆香

3.jpg

4.jpg

 

 

爆香後再放洋蔥下去一起炒一下

5.jpg

 

 

等洋蔥稍微炒熟了之後

加入蛤蜊、酌量的米酒、金針菇

6.jpg 7.jpg

 

 

均勻炒一下後蓋上鍋蓋等大概一分鐘左右~

8.jpg

 

 

等蛤蜊都打開後就可以放調味料囉

素蠔油、糖、黑醋

放多少我個人是酌量放

如果不太確定的話可以先都各放1湯匙

不夠味道在一點一點的加才不會一次太鹹呦

放完調味均勻的炒一下就可以起鍋囉  

 

9.jpg 10.jpg

 

像我比較愛吃辣

覺得有加辣會更加分~大推!  

不過家裡又有小朋友也要吃

我就會先用一碗不辣的起來後再放辣椒下去炒

 

如果有準備蔥、九層塔更棒

但我臨時煮的就沒準備蔥了

只有在家裡外面摘一些九層塔來加一下

11.jpg  

 

將將~上菜囉

吃起來可不輸快炒店的口感呦~

快點動手試試吧  

 

1.jpg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草莓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